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火辣辣 气温一再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昨日气温突破35℃,创下今年新高;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可能维持在34℃以上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古月)骄阳似火,酷热难当。昨日我市午间最高气温创新高,刷新今年纪录,市区达到35.7℃,同安更达到了37.4℃。这是今年我市首次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所幸昨天空气湿度较小(日平均相对湿度为71%,午间空气湿度下降到50%上下),虽然很热,却没有憋闷的感觉。

  预计未来3天由于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EWINIAR)的继续北上,我上空环流将转偏北到西北流场,高空西北气流越过山脉后会产生下沉增温效应,对厦门地区会产生增温效果,尤其是8日、9日两天,厦门市最高气温可能会维持在34℃以上,局部地区还会更高些。因此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做好防范高温天气的工作,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且紫外线强度偏强;请注意防晒,在阳光照射最强烈的时间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预计今天白天厦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岛外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气温在27℃至34℃之间,相对湿度在60%至85%之间。

  

阳光火辣辣气温一再升(图)

  高温下工作,保证充足的饮水是防中暑的简易而有效的手段。 (姚凡 摄)

  今日

  白天最高气温34℃

  夜间最低气温27℃

  白天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岛外局部地区有小阵雨

  夜间天气:晴到多云

  风向风力:偏南风2-3级,午后3-4级

  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为3级,中等危险。

  链接:

  我省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贴心提醒]小暑过,一日热三分

  相关:

  晚上买空调 卖场送车费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