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关部门进厂评估资产损失肇事方支付60余万元安抚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9 云南日报

  省饲料工业协会昨发公开信

  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厂区被强行拆除后,100多名工人只能在一片废墟的厂区里露天食宿,饲料厂有关负责人逐一向有关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省政府有关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督促有关单位展开初步调查,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处理好此事,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的督促下,省林业部门有关人员已表态,将由云南省林业技术职
业学院先期支付61.8万元,作为饲料厂100多名工人的生活安抚费用。

  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政明说,7月4日晚上,饲料厂、林学院在白龙路派出所主持的协调会上,双方初步达成共识,由当事双方提出申请,对饲料厂的财产损失进行司法鉴定和资产评估。5日上午,在派出所、饲料厂、林学院的共同参与下,委托云南鼎峰司法鉴定中心进厂展开资产损失评估工作。

  饲料厂遭受“野蛮拆迁”,在整个饲料行业引起轰动。昨日,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向新闻媒体发表了《致云南省饲料行业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是我省饲料工业生产骨干企业之一,饲料产量名列全省前茅。公司遭受损失后,全省饲料企业纷纷来电,对其表示同情和支持,同时对此暴力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对肇事单位和个人,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惩。昨日上午,昆明新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龚华中专门从安宁赶到现场,对受害公司负责人进行安慰。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勋说,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被毁事件,给予饲料工业行业一个警示,无论发生什么纠纷,需要友好协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绝不能采取暴力事件,最终害人、害己、害单位。云南西南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红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完各项调查后,将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用法律途径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记者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