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驾校借发省照蒙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迟迟发不下来“省照”

  焦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在本市的飞龙驾校学车,今年2月考完试后学校承诺就给驾照,但已经5个月了,还是没有拿到驾照。“焦先生说到考试的时候才通知给他办的是“省照”,而其他学员办的却是“郊县照”。因为不明白两者有何区别,焦先生也没在意。可2月以后,郊县照的同批学员都拿到驾照了,他着急了,每隔十天半个月都去询问。得到的
答复是“省照”的网封了,档案都在里面封着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发下来。”和焦先生一样遭遇的是张先生,他今年2月在西安市佳程驾校学车,学校说能给学员发“省照”。同批30多个人,从4月考完试至今没拿到驾照。这期间,学校总说要等等。

  飞龙驾校的陈校长说“省照”从去年6月就停了。当记者问既然已经停发,为何去年10月还以此招收学员。陈校长说他不认识焦先生,并说从去年6月开始没有用“省照”招过生。佳程驾校的工作人员却说最近这批学员的“省照”就能办理下来,是由杨凌车管所发的。

  “省照”去年就已停发

  市汽修行业管理处驾培管理科的李科长告诉记者,目前接到过很多关于“省照”的投诉电话,都是一些驾校学员学车后迟迟拿不到承诺的“省照”。那到底“省照”为何迟迟发不下来?“省照”和“市照”有何区别?

  “省照”是陕西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发的驾驶证,“市照”是由西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的驾驶证。两者的区别是发放单位不同。记者了解到,“省照”最早是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学车开辟的办证绿色通道,收费也相对便宜一些,可后来因为利润空间大,一些驾校也参与进来。但从去年开始,公安部下发通知,取消省级车管所的驾照发放资格,已发放的驾照仍能正常使用。记者从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从去年8月开始,就已经不接受新的受理申请,对之前受理的继续完成受理工作。省车管所也已经书面通知过有关联的驾校停发“省照”。也就是说,从去年8月起,“任何地方都不能制作出印有省车管所印章的驾驶证。”

  “明显是驾校违规办照”,市汽修行业管理处驾培管理科的李科长说不排除这些驾校给学员设计了低价陷阱。因此,驾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承担学员的损失。记者陈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