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龙小区200住户暑天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杨凌讯(记者金海)“交了电费,却要忍受十几天断电之苦,这样热的天,让我们这些老人怎么过?”7月5日,家住杨凌圣龙小区的刘师傅,一见到记者就倒起了苦水。

  刘师傅告诉记者,随着圣龙小区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多,小区成立了一个业主委员会,聘用一名姓宁的人担任小区电工,负责日常线路维修和收取电费。谁料,宁某来了不久,就将收取的近万元电费私自挪用,随后人也失踪了。无奈,小区业主委员会一方面派人寻找
宁某追要电费,一方面又聘用寇某任小区电工。结果,寇某也未将收取的电费及时转交供电部门,使得小区拖欠供电部门的电费达1万多元。

  今年的6月22日,杨凌供电局因为该小区长期拖欠电费,就断了该小区电。据了解,该小区大多数住户都是年过五旬的老人,因为空调、风扇无法使用,有一些人出现中暑症状,还有一些老人只好搬到儿女或亲戚家居住。

  刘师傅拿出自己交电费的收据告诉记者,自己从未拖欠过电费,小区大多数居民也是按时交了电费的。

  据悉,圣龙小区居民的遭遇,已引起有关政府部门的关注,杨凌示范区供电局也出于同情,考虑可以暂时恢复供电,但他们也表示,供电部门也不是福利机构,用电掏钱天经地义。如果该小区拖欠的电费还不能交纳,断电仍会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