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还赌债绑架杀害邻家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余锦) 区区一千元赌债,21岁的杨某绑架了邻居家的女孩,将其残忍杀害后抛尸河中。更荒唐的是,一赌友碰见此事非但不阻止,反而要求分钱。昨日,深圳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害人的父母带着女儿的大照片到庭旁听,当杨某被带上审判庭时,被害人的母亲失声痛哭。

  据起诉,来自广东河源的杨某,暂住在深圳龙岗一出租屋内。杨某此前没有任何犯
罪记录,也没有其他不良嗜好,唯一的喜好就是赌博。去年底,杨某欠下一赌友王某1000多元赌债。为了偿还赌债,杨把眼光瞄向了邻居李某,后者靠收废品收入不错,有一个正读小学的女儿小玉(化名)。

  今年1月21日下午,李某的女儿小玉在出租屋前的空地上玩耍,杨某悄然靠近小玉,将其拖进出租屋,用布条将其捆绑。这时,杨某的赌友王某闯进出租屋,见此情景问杨想干什么,杨某告诉对方想弄点钱还赌债。王某非但不制止,反而想趁机捞一笔,要求杨某除了还钱外,还要另外分钱。

  期间,小玉强烈反抗呼喊,王某顺手将一床被子递给了正在实施犯罪的杨某,生怕事情败露的杨某,用被子捂住小玉的嘴巴,致其窒息死亡。随后,杨到商场购买了一个大密码箱,将小玉的尸体装进密码箱后,赶到观澜湖,将密码箱抛入河中。

  返回出租屋后,杨某写了一张勒索3万元钱财并附有银行账号的字条,贴到邻居李某家的后窗上,随后小玉的父母打电话,要求对方拿钱赎人。据小玉的父亲陈述,当日傍晚,不知女儿已遇害的他,看到索钱的纸条后,当即报了警,按照警方要求,给杨提供的账户上打进1万元钱。杨某很快将款取出,分给王某3000元,然后逃回老家河源,直至被警方抓获。此案将择期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