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在街头行走遭人莫名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1 贵州都市报
小伙在街头行走遭人莫名杀伤(图)

龙老太在金祖文病病床前安慰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7月5日上午,安顺市公安局负责人在安顺市新大十字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一位名叫龙家珍的老人拿着一份反映材料出现在接访现场。至此,龙家珍老人一家照料被人杀伤致瘫的青年小伙金祖文的事才被人知晓。

  街头遭人莫名杀伤

  金祖文今年22岁。他出生在安顺镇宁,2岁时,父亲去世,之后,他被人送到了江苏徐州,跟随一户人家生活,13岁那年,养父不幸去世。金祖文从邻居那里知道他的生母还在贵州安顺的镇宁自治县。

  14岁那年,金祖文与养母不辞而别,一路爬火车到了贵州安顺。一周后,在镇宁县城找到了自己的生母。随生母生活了一个多月后,因为继父对金祖文并不好,他离家外出打工。这期间,他与龙家珍老太太的儿子吴振宇成为了好朋友。

  去年7月24日凌晨1时许,金祖文与一个朋友刚走到安顺小十字,迎面走来的七八个男子因认为与金同行的朋友不顺眼,便上前打金的朋友,一旁的金见状,上前问是怎么回事,不料几个男子回过头来追打金,将他刺倒在地。朋友将他背到安顺市人民医院后他才知道,自己后背的脊椎上还插着一把断裂的匕首。次日,医院为其作了手术,这把断在其后背的匕首才被医生拔了出来。

  老太一家无私关爱

  由于金祖文被刺中脊椎,他的双下肢渐渐失去了知觉,开始瘫痪。从儿子那里得知金祖文被人杀伤后,龙家珍老太太便与几个女儿专程到医院看望了金祖文。在老人的发动下,老人与她的几个女儿一起为金祖文凑了3000余元医疗费用。

  龙家珍老人一家共有10余口人,几乎都没有工作,全家人仅靠她与女儿在安顺南街开了一家荞凉粉店维持生计。金祖文受伤后,一家人在忙做生意的同时,天天都抽出时间到医院去照料金祖文。

  龙家珍老人一家又花1000余元钱特意为他买了一辆轮椅,并在自己家附近为金祖文租了一间房屋让他住下。在接到龙家珍一家的反映后,民政部门专门为金祖文拨出了5000元专款,作为他的护理费用。

  希望早日抓住凶手

  今年1月17日,因为导尿的尿管突然堵塞,金祖文再次被送到了安顺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这一年来,为了帮助金祖文,龙老太一家总共花去了医疗、护理、生活、日常生活用品的费用已近2万元,龙老太太一家已经明显感觉到快要支持不下去了。

  前不久,龙家珍老人一家终于得知,杀伤金祖文的凶手就住在安顺附近的一个乡镇上,老人及家人立即到警方报警,但遗憾的是,没有抓住凶手。

  7月5日,安顺市公安局副局长冉太友看完龙家珍老人的材料后,立即在相关材料上签署了意见,安顺市公安局局长周云也对龙家珍老人表示警方将会全力抓捕凶手。作者: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