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一男生求爱遭拒报复 挥刀跑出百米追砍女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13 国际在线

  大一男生求爱遭拒挥刀追砍女同学

  昨日上午8时多,省会红旗大街附近某高校的操场上,一名大学一年级男生拿着菜刀追砍一名女同学,女同学跑了100来米后,倒在血泊之中。附近人员积极上前制止,闻讯赶来的110民警将行凶男生抓获。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被砍女生伤情很重,头部、腕部、手部多处被砍伤,身上还有10处左右的刀伤,惨不忍睹。该女生在被120送往医院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疯狂男生刀砍女同学

  昨日上午8时多,石家庄市公安局8号110警务车正在桥西区巡逻,突然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某高校内有人打架。110警务车上的巡警迅即加速驶向事发地点,赶到该高校的操场时,巡警看到许多人已在现场围观,一名男生衣服上、手上血迹斑斑,被指是作案凶手,巡警当即将其进行控制。一名受伤的女生很快被120急救人员拉走。

  现场的一些人告诉巡警,大约在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那名男生拿着菜刀追着砍一名女生,一些人听到女生的尖叫声后,迅速上前制止,并设法将男生手中的菜刀弄到地上。现场有许多血,被砍女生伤得很重。

  随后,行凶的男生被押到桥西公安分局振头派出所,他行凶用的菜刀也被警方提取。

  男生涉嫌故意杀人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迅速赶到振头派出所,见到了行凶的男生。他上身穿着一件T恤衫,下身穿一件短裤,衣服上有斑斑的血迹,脸上也有血,手几乎被血染成红色。他对刀砍女同学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让他按手印的时候,由于他的几个手指上都有血迹,连手印也无法按,民警只好让他擦洗干净手指后,才按了手印。

  随后,此案被移交到桥西公安分局振头刑警队,接受进一步处理。经办案民警初查,行凶的男生是某高校大学一年级男生,原籍湖南省,1986年出生,姓杨。杨某作案的原因是,他喜欢上一名女同学兰兰(化名,即被刀砍的女生),想与兰兰谈恋爱,但兰兰不同意。昨日早上,杨某从校外借了一把菜刀,谎称是砍西瓜用,然后将兰兰约到操场上。两个人在操场上可能话不投机,杨某失去理智后,闭上眼睛朝兰兰砍去,然后追着砍杀兰兰。

  据民警初查,杨某当时情绪很激动,他甚至想杀害兰兰,然后自杀。目前,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记者 栗占勇)

  相关新闻

  小伙纵身跳洺河 只为女友表痴情

  永年一18岁小伙儿因与女友吵架,为表白“至死不渝”的爱情,竟纵身跳到水位较浅的洺河中,身陷淤泥至胸口处,幸得过往司机发现并及时报警求助,该小伙被当地警方成功营救。

  6月24日凌晨零时,永年县公安局标准件市场派出所接警称:一名男子在新洺河大桥处落水,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手电寻找发现,一男子全身陷在洺河淤泥里动弹不得。民警一边向被困在水中的男青年喊话,稳定其情绪,使其不要乱动以免越陷越深;一边组织民警往返派出所数次,找来绳子等工具实施救援,经过派出所民警半个小时的努力,终将落水青年成功救出,并当即送往中医院抢救。

  经了解,该小伙是永年县西阳城乡通头村成某,23日晚因琐事与女友吵架,女友提出与其分手,成某对女友表示,“你如果与我分手,我就跳洺河”。为表示对女友的真爱,他于24日凌晨来到新洺河大桥上,纵身跳入了洺河污水中。(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 杜跃鑫)

  来源: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