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之主进班房 检方开出量刑建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汪文汉通讯员王卫华 汤炜 安铮)丈夫偷盗进班房,一双未成年的儿女和患病的妻子无依无靠。对此,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出首张量刑建议书:希望法院判嫌犯缓刑。

  今年5月7日,尹某伙同肖勇窜至襄樊一公司,盗得一台电焊机,销赃得款1530元,肖勇得款600元。当月尹某和肖勇被抓,6月30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对肖勇提起公诉。

  公诉人员走访中了解到,肖勇的两个未成年子女(一个8岁、一个1岁)需要抚养,其妻又患疾病。犯事前,肖勇在一家公司打工,每月四五百元的工资维持家庭的生活。如今,肖家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家中大米也是靠邻居周济。

  鉴于肖勇系初犯,且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出量刑建议。襄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科负责人表示,希望此举贯彻“治病救人”的法治理念,唤起人们对犯罪嫌疑人和罪犯的家庭的关注。

  不过,法律界也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如果犯罪嫌疑人家里出现困难,就要减轻处罚,法律的强制力则会大打折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