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后方知妻子患病丈夫要离婚并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黎清 通讯员向吉刚)婚后才知妻子原来患有精神疾病,丈夫一怒提出离婚并索要精神损失费。

  27岁的武汉女子康欣(化名)4年前,因受失恋打击患上双向情感障碍,通过治疗恢复正常。

  去年,康欣停药后经人做媒结识陆先生,并于今年初结婚。因婚后发现妻子时而暴躁,时而忧郁,陆先生于是带她到省精神卫生中心检查,多项测试表明其旧病复发。明白真相的陆先生提出离婚并索赔。

  湖北省今天律师事务所石勇律师介绍,我国《婚姻法》并没禁止精神病人结婚和生育。但精神病患者是否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性民事行为能力的人,需法医鉴定并确认时间。如经证实其为婚前就患病,那结婚登记行为无效,男方可适当获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