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值夜班查看石棉瓦 摔伤腿能算工伤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王丽君 吴雪勤)醉酒后,爬上房顶查看漏雨石棉瓦,却不慎摔断了腿。昨日,汉口刘女士致电咨询,“丈夫的情形算不算工伤?”

  刘女士的丈夫王强(化名)49岁,在汉口一家货运公司当门卫。

  前日王强值夜班,晚上11点多钟下了场阵雨。王强当时正在隔壁一家公司的保安那
里看世界杯,两人买了不少啤酒,喝得痛快,看得尽兴。等他看完球醉醺醺回到值班室,发现地上到处积水,墙壁上也有湿痕。

  “肯定是屋顶的石棉瓦漏水”,担心下半夜还会下暴雨,王强带着手电筒,找来梯子,趁着酒性摸黑爬上屋顶,想看看到底是哪里漏水。

  许是喝酒昏了头,王强一不小心,正好踩在漏水的破石棉瓦上,顿时从近3米高的房顶上摔下。

  隔壁的保安闻声赶来送他进医院,经检查,王强右腿摔骨折,手术费预计要花万把块钱。

  “我是在值夜班时摔伤的,好歹算个工伤吧?”王强与公司交涉,希望由公司出手术费。

  但公司领导认为,王强值班期间擅自离岗看球,本就违规。喝了酒后又擅自爬上房顶,做的都是和工作无关的事。因此不但不属于工伤,还应该追究离岗责任。领导表示,离岗责任就不追究了,手术费由王强自己出。

  “丈夫爬上屋顶检查石棉瓦,还不是因为值夜班的原因,怎么就不算工伤了呢?”刘女士心中不平。

  读者朋友,您对此有何看法,王强的情形算工伤吗?

  欢迎致电 85777777或 13349951368,也可发邮件至xlmxe@yahoo.com.cn,发表您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