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正式设计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8 青年时报

  前天,杭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地铁建设工作,会上明确表示将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在2011年底前完成地铁一期工程。

  地铁建设项目是历年来杭州市工程规模和投资额最大、复杂程度和风险最高、涉及面最广、征地拆迁量最多、交通组织最复杂的综合性城市基础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杭州将把地铁可能带来的“阵痛”降到最低限度,确保2011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成为全国工程质
量最优和营运效益最好的地铁。

  随着地铁建设的启动,许多厂商已瞄准地铁装备制造业。

  记者了解到,浙江已有不少厂家开始研发有关地铁制造的材料设备、构配件等,地铁建设也悄悄带动了地铁经济发展。

  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设计招标阶段,有关部门正招募一期工程设计单位。

  4号线的钱江新城段工程可行性报告正在审批中,“三站两区间”试验段在加紧筹备中,被纳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有关负责人透露,钱江新城试验段土建部分力争在2008年5月前完成。

  地铁2号线、4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和审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