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云尼”大风将严重影响我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1 青年时报

  随着雨带南压,昨天我省浙北、浙南的北部地区,出现局部大到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省气象台继续对外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暴雨未退,强台风“艾云尼”却在步步紧逼。目前来看,“艾云尼”带来海上大风,将严重影响我省沿海地区。

  昨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昨天,杭城阴云层层,但总不见落雨。据省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杭城最高气温上升到32.4℃。

  气象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雨带南压,降水集中在浙中、浙南的北部地区。昨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金华、衢州出现大到暴雨,降雨量最大的出现在金华,达到47毫米。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随着雨带影响结束,今天我省天气开始转好。

  杭城今天为多云天气,午后到上半夜,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明天,杭城为多云到阴天气,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艾云尼”影响以大风为主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强台风消息:昨天下午2点,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其中心位置在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大约94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19.6度、东经128.5度,中心气压94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台风的10级风圈半径和7级风圈半径分别为200公里和450公里。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受“艾云尼”外围影响,8日白天起浙江南部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8日夜里起浙江中部和南部沿海海面有9到11级大风,北部沿海海面有7到9级大风,9日上午起浙江中部和北部沿海海面有9到11级大风。

  从目前气象和海洋资料分析,强台风“艾云尼”对我省的影响以大风为主。

  我省紧急部署防台工作

  昨天下午,省防办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值班,做好出海渔船和船只回港避风、人员转移等准备工作。

  茅临生副省长对3号台风(艾云尼)的防御工作非常重视,并再次作出重要批示:不管怎么变化,海上大风将严重影响我省沿海,要求省海洋与渔业局和沿海各市做好海上大风的防范工作部署,确保渔船安全避风;各地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作出应对部署,对水库等工程安全要高度重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朱绍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