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水“浇灌”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市区双屿鹿城工业区康泉路某制鞋厂食堂,为方便排放油污水,擅自在厂外绿化带上开挖泥沟,导致土壤被污染,严重影响了绿化带上植被的正常生长。

  近日,市行政执法局双屿中队执法队员巡查中发现,与康泉路某制鞋厂一墙之隔的一片绿化带上的植被生长状态很不寻常,其中有一块植被明显长势比较差,叶子都耷拉着,显得无精打采。经查看发现,这块植被下面的泥地被开挖了一条泥沟,其一端连着厂墙的破
口,不时有冒着热气的油污水从口子处冲流进泥沟里,而泥沟附近的泥土都浸泡在油水中,食物残渣、凝结的油污遍地都是。

  经调查,泥沟连接的是鞋厂职工食堂,该食堂每天要为全厂200余位职工提供三餐。4年前陈某承包了该厂食堂,由于食堂是临时建造,没有正规的排污系统,使食堂每天产生的大量污水没办法排放。于是,在一年后,他们为方便排放食堂污水,在厂区围墙外的绿化带上拔开一条泥沟,使污水通过泥沟排到外面道路的污水井中。

  据市政园林局绿化养护大队的专业人员介绍,食堂所排放的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油污,使污水呈碱性,而植被的生长却需酸性环境,一旦泥土长期受污水浸泡,将改变土壤的酸碱性,造成植物根部腐烂,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最终导致死亡。同时,高温的污水也会烫伤植被。

  为了防止情况的恶化,目前,执法队员已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排放,并立即进行整改。赵欣 彭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