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申请再缴费才能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03 温州都市报

  炎炎夏日,市民自助装空调纳凉属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区黄龙商贸城一些经营户的来电,他们反映:黄龙商贸城经营户装空调要申请,而且还要交500元的“放线服务费”。装空调难道要申请,还要交“放线服务费”?

  据黄龙商贸城经营户陈女士称,自入夏以来,商贸城内闷热难耐,一些没有空调的经营户都想装上空调纳凉。可谁知商贸城管理部门作出规定:装空调要向管理部门申请,准
许后交500元“放线服务费”。据了解,目前有不少经营户为了凉爽度夏,都已缴费装空调。不过,众经营户对“缴费申请安装空调”感到不解。

  不单如此,一些已缴费装机的经营户还向记者反映,自缴费装了空调后,商贸城里近日每天几乎要停电数次,每天至少5次,最多达10来次,每次要停上半个多小时。经营户了解到,停电并非电业部门拉闸限电,而是商贸城管理单位自行断电。“缴了费,还不能纳凉,真是觉得郁闷!”经营户李先生说。

  昨天,记者找到黄龙商贸城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该中心综合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解释称,目前商贸城内已有800多台空调,每天还在以10多台的速度剧增,原来的线路承载不了如此多的空调用电,所以,该中心投入80多万元资金在商贸城内布控空调专线。经营户装空调要上报该中心,经该中心统筹安排安装,不过从专线上拉下引线等成本费用必须由经营户支付。

  至于商贸城为何每天屡次停电,该负责人也向记者倒起苦水。他说,商贸城于1993年组建至今,其配电房内的4台功率只有630千伏安的变压器至今未更新,而且要承载5000多户商铺的用电。入夏以来,配电设施每天几乎处于超负荷运作,日均用电量超过核定用量的30%,4台变压器也因不堪重负而数次“罢工”。考虑到配电设施的安全运作,该中心不得不每天进行间断“拉闸限电”。不过,该负责人透露,该中心已经投资10万余元对商贸城用电设施及线路进行改建,预计下周能完成,届时自行“拉闸限电”现象将得到改善。

  对于黄龙商贸城“装空调收费”一事,记者向我市物价部门作了咨询。有关人士称,如确有客观原因,致使商贸城为经营户拉线装空调需收取成本费用,并不属乱收费,但必须在双方自愿协商的前提下进行,而且只能收取成本费用,不能以盈利为目的。本报记者黄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