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BBS流行作弊秘笈帖文 监考老师当卧底探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33 国际在线

  学生在校园BBS上交流“作弊心得”,监考老师不得已上网做起了“卧底”。期末考试阶段,大学BBS上讨论考试时如何作弊也成了热门话题。为了破解学生中的种种“作弊秘笈”,监考老师无奈之下只好隐身潜入BBS,先行了解各种考场花招,以便考场识破学生的作弊手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在西南片区某高校的BBS上,有学生做了个关于考试中有否作弊的投票调查,结果有将近一半的投票者表示曾经“打过小抄”,随后的帖子中,就有学生把自己的作弊高招倾囊相授,随之引来不少人跟帖响应,最后变成了BBS上的“作弊讨论会”。而在另一个高校的BBS上,还有学生积极地从其他网站转发“高手支招”,与大家“分享”。

  学生忙着分享“作弊秘笈”,监考老师却也没闲着。当笔者就论坛上的作弊热帖问题采访高校老师时,竟有人表示,为了摸清学生的作弊方法,已经在BBS上当起了“卧底”。“有些学生确实挺有手段,不上网看看,真不知道还有那么多花招。”东北片某高校一位监考老师告诉笔者,虽然大多数学生还是比较自觉,但总有些学生在考试中想不劳而获,而且作弊的手法都是“高招”,无奈之下只好潜伏在BBS上探听“军情”,有时候还假扮“同道中人”向学生请教。“掌握了各种作弊方法,监考时就能对号入座,维持考场秩序的效率也高了很多。”

  对于在校园BBS上当“卧底”,不少老师也表示很无奈,希望关于作弊方法的讨论能早日从BBS上消失。“其实考试作弊很不值得,不仅所学不能得到真正检验,还有被记过、处分的风险,不如好好复习,用真实水平坦然地接受考核。”(林颖颖)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