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天津第七届啤酒节准备就绪 于15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7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张秀凤)进入盛夏,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中国天津啤酒节又进入了紧张的筹备、组织阶段,并定于7月15号隆重开幕。

  中国天津第七届啤酒节将以“弘扬啤酒文化,繁荣餐饮市场,丰富群众生活,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精心打造一个以美食、美酒、美景、休闲娱乐为依托,以现代消费理念为时尚的啤酒盛会。

  在参展的近30个品牌中,汇集了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名品、名牌,厂方都想借助天津啤酒节这一舞台,弘扬品牌、展示实力,开拓市场。华润雪花啤酒天津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景有介绍说,“天津啤酒节在天津消费者中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把啤酒节作为一个展示企业、宣传企业、推广品牌的一个平台。在这次啤酒节当中,我们根据天津市消费者不同档次的需要,又推出了四个新的品种,比如说雪花黑啤酒、雪花嫩啤酒、雪花清爽啤酒还有雪花清纯啤酒,给消费者创造消闲、娱乐、张显活力的机会。”

  金威啤酒(天津)有限公司五月份刚刚投产,这次参加啤酒节,他们将向天津市民和游客全方位展示高中低档系列啤酒,为抢占市场份额,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品牌形象奠定基础。金威啤酒(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京斌告诉记者,“过去我们金威啤酒主要在广东,从去年我们向外面发展,在天津、西安、成都都已经建厂,通过这个啤酒节让大家对企业有所介绍,对我们的品牌有所认识。我们去年总共销售是5000吨,今年的目标是10倍,达到5万吨。”

  此外今年啤酒节中,不仅参展啤酒涵盖了各地知名啤酒品牌和最新口味,而且在活动的内容上也进行了拓展,可谓是丰富多彩。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阔江说,“我们准备搞一个焰火晚会,不仅仅参加啤酒节的人看得到,全市周边地区的人都能享受到。第二个我们准备搞一个家庭厨艺大赛,拿出你的拿手好菜,而且我们还会把特色的家庭菜向餐饮业推荐。第三个我们准备搞社会公益活动,使弱势群体也能享受到啤酒节给他们带来的欢乐。除此以外我们还准备把民间的民俗工艺,比如风筝魏、杨柳青的展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高老百姓的文化品位,提高生活质量。”

  尤其是以“丰富市民饮食生活、展现百姓美食文化”为主题的家庭厨艺大赛更是激起了广大市民的浓厚兴趣。到目前已经有将近200个家庭报名,参赛者既有年过80的老者,也有年仅19岁的青年人。这次厨艺大赛分为热菜、冷拼、小吃三个项目,让参赛家庭在比赛中感受欢快、祥和,享受阳光般的生活。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随着天津啤酒节规模持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现在已经成为天津一项重大的展会活动和百姓夏令时节的时尚节日,并跻身于全国三大啤酒节之列。通过举办啤酒节,从一个侧面也展示了天津社会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和雄厚的发展潜力,促进了天津与国内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丰富了百姓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