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我市将在基层农村开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建设一批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示范点,设立常年的廉政教育场所,这是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大亮点。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作为反腐倡廉教育重要载体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对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
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历届市委对纪律教育工作一贯高度重视,每年都集中一段时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5年,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的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为期3个月,活动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林木声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应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按照“八荣八耻”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不盲目攀比,不追求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肃查处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教育医疗收费、环境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加强行风建设。

  林木声指出,为确保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根据不同对象开展纪律教育,注意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方法,使纪律教育常抓不懈,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加强指导和检查督促。

  市领导赖益成、邓大荣、于云臣、赵松峰、黄锦华、李焕然、陈香兰、钟展南、郑丰任、陈达彩、王桂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陈武南,汕头海关副关长欧阳建中等出席了昨天的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