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庆两伙恶势力持枪火拼造成一死多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因一辆面包车挡住去路,双方发生口角,继而纠集多人聚众斗殴,最后造成一死多伤的严重后果。近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经过45天的缜密侦查,抓获涉案团伙成员28名。

  两伙“老大”交恶

  今年4月21日22时,高华强与朋友在东湖一歌厅门前因挡了一台面包车的路,与人发生口角。面包车上突然冲下来几名手持木棒等凶器的人将他们殴打致伤。事后,高华强得知带头打他的人叫李林。高华强请当地一个社会“大哥”丛洪明帮忙寻找李林的下落。

  4月24日15时许,丛洪明的手下小龙在让胡路区发现了李林的行踪,丛洪明下令将他抓住。于是,小龙找了5个20岁左右的男子,李林最终被丛洪明一伙抓住。

  李林的好朋友陈永明在当地也是一霸,外号“陈胖子”。听说李林被抓,陈永明当即与丛洪明通话,在电话中,两个“老大”谁也不服谁,对骂起来,并约定了时间要火拼一次。

  网吧门前火拼

  4月24日16时左右,丛洪明给田斌打电话,称要打架,让其派人并带枪过来。田斌就派了李景全和温刚带着两支猎枪到让胡路,与此同时,丛洪明又召集了20多人分别持砍刀、镐把等凶器,分乘四辆出租车去找陈永明。

  陈永明在让胡路开了一家万乐网吧,当日17日许,丛洪明一伙如约而至,冲在前面的20多个“兄弟”并不是陈永明一伙的对手,他们很快被陈永明一伙打散。坐在车里的丛洪明与温刚拿着猎枪走向陈永明,丛洪明先向天开了一枪,接着又向陈永明的左腿开了一枪,随后,丛洪明又对陈永明补了一枪,开车拉着温刚等人迅速逃离现场。

  陈永明在医院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参与这场火拼的犯罪嫌疑人也全部潜逃。

  抓获涉案成员28人4月24日18时,龙岗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开始调查这起聚众持枪殴斗事件。两伙参与殴斗的犯罪嫌疑人近30人,都是社会闲散人员和暂住人口,且很多人都有犯罪前科。特别是重大犯罪嫌疑人丛洪明自案发后,先后逃往北京、广州等6省12市,最终他还是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截至6月20日,公安机关共抓获涉案团伙成员28名,收缴枪支4支、子弹370发、砍刀25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