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燕加油站燃油泄漏有"前兆" 全市展开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4日下午,蓝燕加油站90号油库发生泄漏,经过20小时紧急排险,险情终于排除(本报昨天曾作报道)。昨天,记者在市安监局了解到,市安监部门已对全市所有加油站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展开夏季安全大检查。

  据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斌介绍,就在蓝燕加油站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市安监局就已发文,要求对全市200余家加油站及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蓝燕
加油站被安排在5日检查,没想到4日就出事了。目前,市安监局决定加大检查力度,各区县检查组已经纷纷行动起来。

  记者另从玄武区安监局获悉,5日起,该区安监局已会同公安、消防、技术监督局及蓝燕石化公司,对发生泄漏的加油站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到目前,可以肯定是90号汽油油库发生了泄漏,但具体是油库本身还是与油库连接的管道出现问题,技术人员还在进一步查找。

  据了解,本次事故发生前,蓝燕加油站就已发现异常,其营业款与油耗出现了千元以上的差额,但并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足够重视。

  王斌说,事故原因查明后,市安监局将对事故进行总结,并通报全市各加油站加强安全管理,一定要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对该加油站,将视情给予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