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曙光化工集团职工 因工伤摘除脾脏被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是南京曙光化工集团下属的南京曙光硅烷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我因工伤导致脾脏切除,现在厂里没有任何补偿,就把我赶回家了。”昨天,家住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荆刘村的刘成来向记者诉说了他的遭遇。

  今年40岁的刘成来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和妻子离婚以后就和73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

  2005年11月15日,刘成来通过安德门劳务市场找到南京市雨花台区油坊桥贾东村136号一家名为南京曙光硅烷化工有限公司的化工厂上班,在厂里任车间操作工。2006年2月15日,刘成来被厂里领导安排到厂房的三楼,协助厂里的机修工进行设备的安装。可就在四名工人抬一块铁板时,不幸发生了:刘成来因为一脚踩空,从三层楼高的厂房上摔了下来。医生诊断为脾脏破裂,左肾挫伤。随即,医院为刘成来进行了脾脏摘除手术。手术共花去了23000多元。

  刘成来告诉记者,2006年3月初,他手术后出院。当时医嘱他在家休息一月。2006年4月初,在家人的陪同下,刘成来找到公司领导,希望自己受工伤这件事情厂里能给个说法。当时领导表示可以为刘成来补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并在厂里为他安排一个轻松的工作。刘成来希望公司就他的事情申请工伤鉴定,然后给予一定的赔偿。公司领导听完以后当即表示辞退刘成来,并通知门卫以后不容许他踏进公司的大门。

  昨天,记者来到刘成来简陋的家,看到了刘成来受伤的全部病历和出院入院记录。在一份《住院病人所有费用明细账》上,记者看到上面记载着一名叫刑苏翔的联系人。刘成来说,刑苏翔是他的车间主任,也是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刘成来说,现在他手术刀口还时常会酸疼,原来非常健壮的他,现在稍微走快一点就气喘吁吁。他家里虽然有6亩多责任田,但是因为身体垮了,田也长满了荒草。他现在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

  刘成来又到雨花台区有关部门咨询,被告知工伤鉴定要由单位来申请。在这之后,刘成来又多次找到公司希望解决这件事情,可公司的态度非常冷淡,并表示不会对这件事情负责。刘成来说:“南京曙光硅烷化工有限公司是南京曙光化工集团的一个下属公司。他们从事的都是剧毒化工原料的流水作业。因为在化工单位上班都要进行岗前培训,但是单位并没有给我进行培训。而且我在这家公司上班的时候,厂里就没有跟我签订劳动合同,更不用说办理什么社会保险。”

  昨天,记者和刘成来一起来到南京曙光化工集团梅山工业园内的南京曙光硅烷化工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一名门卫显然很熟悉刘成来:“怎么又来了?”刘成来说:“还不是为我摔伤的事情,找一下刑苏翔主任。”门卫打了一个电话后告诉刘成来:“领导不让你进去,你回去吧。你也不要让我为难。”

  和刘成来同行的记者向门卫亮明身份,表示要见一下刑苏翔或者厂里其他领导。门卫又给厂办公室打了一个电话,随即他就告诉记者:“领导说了,领导不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