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还话费?还在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电信提醒市民:应及时拨打“10000号”核实,免得中招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袁秀丽报道:“不好意思,多收你电话费了,请提供你的账户号码,以便退还多收款。”最近,不少市民收到这样的电话。昨天,广州市电信公司特意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这类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据悉,今年6月以来,仅广州电信公司、消委会等部门就收到类似投诉20多起,本报也收到多个报料热线,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电信工作人员招摇撞骗。

  家住广州市天河北路的巫姨一家近日就“中招”了。一名自称“中国电信员工”的人打电话到她家里,说电信要退还2005年多收的658元电话费,要求提供工行账户。当时,巫姨的爱人随口就把儿子在工行的工资卡号报出来。巫姨打了电信服务电话“10000号”询问,并把来电者的电话号码告知服务人员。对方的答复是,并无此事,而且该号码是小灵通号码,不是电信退款所用的固定号码。巫姨夫妇一听慌了,马上让儿子冻结账户。

  广州电信有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对于退款和其他一些业务办理,电信部门有严格程序,需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电信营业厅去办理,还要本人签名确认。而且,他们的退款电话是10000号,不会随便一个电话打过去就直接向客户要账号的。

  另外,广州电信方面提醒市民,对于所谓的“国家政策改动了,要退款”的谎言,不要轻易相信。用户要是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电信客户热线“10000”号核实,以免受骗上当。

  

退还话费?还在骗人!

  图:本报曾登过类似报道,可是骗局仍横行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