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以上学生不能凭户口簿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高考结束后,很多高中学生三五成群准备乘飞机出去旅游,但往往由于身份证件不符合规定,而受阻于白云机场安检。

  昨天上午9时,林女士本想趁高考结束后带孩子去旅游,但机场安检员发现林女士的孩子身份证明只有户口簿,因其儿子的年龄已超16岁,须持身份证或有效乘机证明登机,因户口簿不属于有效乘机证明,林女士母子未能赶上当班的飞机。

  按民航总局规定:16岁以下的学生可凭本人学生证、户口簿或暂住证乘机,而年满16周岁或16岁以上的学生必须凭身份证、护照、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乘机。

  对此,安检人员提醒已满16周岁的学生,要及时办理身份证,如果因高考或中考而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的,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户籍证明才能乘机。(胡业军韩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