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埔出台办法鼓励实施产业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昔日鞋厂今变酒店

  本报讯旧日鞋厂的厂房摇身一变成为四星级花园式商务酒店?昨天黄埔区大沙经济发展实业有限公司上演这一幕———中青旅山水广州花园酒店项目签约仪式完成,正式落户黄埔。

  黄埔区大沙经济发展实业有限公司是个街道公司,过去街道“筑巢引凤”,引来一外地鞋厂合作,为其提供厂房和相关用地,同时收取租金。合约到期收回土地和厂房后,便引入了中青旅山水酒店项目,将原鞋厂厂房改造成以客房、康乐、商场、餐饮为主体经营项目的四星级标准花园式商务酒店。

  类似这样通过新项目的引入来实现产业的升级转变在黄埔区频频发生,得益于区政府近年来的新政策。过去,黄埔区公有企业主要将厂房、土地租给鞋厂、服装加工厂等一些以简单劳动加工为主的初级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小、并带来对环境、社会的压力。随着经济发展,黄埔区想引入更高端的一些产业形态却发现土地、厂房等资源稀缺。为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行产业升级置换,黄埔区出台《广州市黄埔区产业置换扶持办法》。

  该办法规定转制社区、公有资产经营公司将原有物业(厂房、仓库、商铺等)腾空出来,实施产业置换,政府给予一定的经济支持。例如,对于商业场所改造为生鲜超市的,按装修面积分别给予20-40万元的资金扶持。

  (李小佳丘秉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