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爆破杀人灭口 日照4恶犯被执行注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青岛新闻网

  俗话说得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6月30日,4名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接受了命运的审判——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对绑架犯杨廷海、故意杀人犯姬安陈、爆炸犯董明云、故意杀人犯樊汝安4名犯罪分子,采用注射方式执行了死刑。

  据介绍,山东苍山县农民杨廷海1970年出生,2002年12月份,他与4名犯罪分子(均已被判刑)纠合在一起,预谋绑架人质勒索钱财。2003年1月14日,上述5人持枪将靳某某绑架
。自15日8时10分始,杨廷海等人多次威逼靳某某打电话通知其单位送现金58万元赎人。当日18时许,杨廷海等人见勒索的赎金未送到,怀疑靳的家人已报警,即产生杀人灭口之念。杨廷海等人将靳某某按住,对其拳打脚踢,又用枪托击打靳的头部,致靳某某颅脑损伤死亡。

  故意杀人犯姬安陈是一名莒县农民,1973年4月15日出生。姬安陈与其妻弟之妻子朱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姬安陈得知朱某某在婚前即与张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朱某某所抚养的孩子也系其与张某某所生。为此,姬安陈产生杀死张某某的想法。2005年4月18日20时许,姬安陈以看地板砖样品为由,将张某某骗出。张某某赶到后,姬安陈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锤击打其头部。张某某被击打后逃跑,姬安陈持铁锤随后追赶,待张某某摔倒时,姬犯追上用铁锤猛击其头部十余下,致张某某头皮裂伤、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导致失血性休克合并颅脑损伤死亡。

  1953年12月11日出生的董明云,原系莒县某村会计,因对本村党支部书记杨某不满,便于2005年3、4月间,让他人代为购买了雷管、导火索及炸药五公斤多,自制成一炸药包。后将炸药包放置在杨某睡觉的西堂屋后墙上引爆,致使杨成胸骨、锁骨、肋骨多处骨折,心脏、肝脏、肠破裂死亡,并造成周围住户的房屋损坏,损失价值3756元。

  莒县农民樊汝安于2005年4月中旬,与其妻子宋某因故争吵、打骂,宋某被打后离家出走。樊汝安怀疑宋某出走系其连襟刘某、妻妹宋某某夫妇挑唆所致,便怀恨在心。4月27日18时许,樊汝安酒后产生杀死刘某夫妇之念,遂从家里携带一把菜刀来到刘某家中。刘某因在菜园干活不在家,樊汝安便想先杀死宋某某,于是拿出菜刀,朝宋某某头颈部、背部、胸部猛砍数十刀,致宋某某多处皮肤裂伤,双侧颈总动脉、颈内静脉断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樊汝安砍死宋某某后,又分别朝宋某某两个儿子的头面部、颈部等部位连砍数刀,致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轻伤。

  据透露,上述4名罪犯经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4名罪犯不服提出上诉,经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均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授权,裁定核准判处4名罪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