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希望天天无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深圳晚报

  “我希望天天无警情”

  景田派出所覃警官吐心声:天天没事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报道“603,603,福多多超市门前有纠纷,请速前往处理。”昨天下午,刚刚吃完工作餐的民警覃冠明的对讲机上传来了警情。覃警官马上钻进
车内,一分钟之后,警车来到事发超市门前。景田派出所覃警官下午的工作在紧张忙碌中开始了。

  平息超市争执

  覃冠明,景田派出所社区巡警二队民警,广西南宁人,1995年入警。他所驾乘的福田603警车是景田派出所的24小时巡逻车,今天他值的是白班(8:00-15:00),巡逻的区域是莲花路以北的景田派出所辖区。

  “这里有什么事?”33°C高温下的超市门口空无一人,覃警官问这里的保安。看着保安一脸的茫然。“这里发生了什么纠纷?”从员工到老板个个面面相觑。

  就在覃警官又向110指挥中心核实之际,报警人出现了。一名满头大汗的壮汉怀抱着用报纸裹着的一盒皮蛋,向警官说明了自己报警的缘由。

  原来,这名姓邓的男子6月27日在这家超市里购买了一盒皮蛋,7月3日,家里老父亲吃了后拉肚子,一看商品上的出厂日期,竟然是2005年6月,于是,他就带着东西和购物小票前来超市找老板交涉。邓先生称,之所以报警,是因为对方人多,自己怕挨揍。

  超市老板对于邓先生的报警行为表示了极端的不理解。他解释说,供货商在盖日期的时候出现了失误,顾客找上门来后,他马上向供货商反映了此事。但顾客对于此事仍然不依不饶的,他希望顾客能够到他的办公室反映情况,没想到他会为此事报警。

  听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覃警官一方面建议顾客先拿着这些东西作鉴定后,再来找超市理论,另一方面又建议超市老板要严把进货关,并妥善处理好此事。一场纠纷暂时得到平息。

  “导游”覃冠明

  巡逻车一圈一圈地在景田北片的辖区内转着,签到,盘查,除此之外,覃警官简直成了记者的治安导游。巡至景田食街,“这里后半夜喝酒打架比较多一些。”车至北环辅道,“这里草坪上经常有三种人:清洁工、情侣、不法之徒。”经过两处桥洞,“上下班高峰期,会不定时亮着警灯停在这里,让市民有安全感。”到了学校门口,“门口小店经常会出售一些违禁物品给学生,我们就会定期清理。”

  在景新花园门口,覃警官盘查了两名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两名男子,两人说是来这里找朋友,20多秒后,覃警官将两人放行后告诉记者,他将两人拦下,并不一定是发现了什么,而是留下十几秒钟,等着公交车上的反映,如果公交车上有人丢东西,那么他就会很容易地锁定嫌疑人。

  记者随车采访的四个小时内,覃警官的对讲机只传来了这一条警情。“我希望天天如此。”覃警官笑着说。“不好意思了,让你白忙乎了。”景田派出所毛健强一脸歉意地对跟了半天车的记者说,随后,他又半开玩笑半真诚地说,“希望记者天天跟车采访就好了。”是啊,天天没事,不正是民警和市民们共同的期望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