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9户袖珍小区成了“三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深圳晚报

  代管公司突然撒手,垃圾堆满走廊无人清理

  59户袖珍小区成了“三不管”

  

59户袖珍小区成了“三不管”

  本报记者曹颖摄影报道昨天,家住南山区海××小区的高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所在的小区已经有近一周的时间没有人来清扫垃圾了,各种生活垃圾堆满了走廊和园子,臭味难挡。

  小区庭院成了垃圾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光路的海××小区,还没走进小区就闻到一股恶臭。走近一看才发现,这股臭味是从堆放在大门旁的一大堆生活垃圾散发出来的。垃圾堆上空有很多苍蝇在盘旋。记者看到在垃圾堆旁边铁门上挂着一个通告,上面写着“一、二单元各位住户现在垃圾请不要放在此处,因无专人清理,请带到华西公司左侧垃圾站。环境靠我们自己了。谢谢!”

  小区内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只有三个单元,其中三单元的产权归华西公司,另外两栋原来是农业银行的职工住房,后来很多员工将房子或租或买,业主十分分散。小区自1993年入伙至今,一直没有正式的管理处,小区的卫生一直是由华西公司代管的。小区居民每个月向华西公司交纳24元的卫生费,包括公共部分的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以及路灯维护等等。可是从7月份开始,华西公司突然停止了打扫一二栋的卫生。

  收费难代管公司无奈退出

  住在小区二单元7栋的一位业主说,她的房子以前一直出租给别人住。几个月前租客搬走,房子空置下来。几天前,她回来整理房间时发现,由于房子没人住,家门口堆满了一袋一袋的生活垃圾,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人清理,都已经长出蛆虫来,十分恶心。她说:“小区环境变成这样,每一个住在这里的人都跟着遭殃。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想个办法解决小区的卫生问题。”

  那么,原来代管一二栋卫生的华西公司为什么突然停止代管了呢?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物管部经理万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很多业主都将房子出租,每月24元的卫生费征收成了一个大难题。“一些租户总是耍赖说已经交给业主了,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去找业主要。而我们根本联系不到业主,以致于一些住户长年欠费,我们是在亏本的情况下,坚持着承担小区的卫生清扫工作。”他说。

  由于小区长年没有管理处,也没有保安,形成很严重的治安隐患。华西公司考虑到这一问题,想将管理费用提高到50元,在负责小区卫生清扫的同时承担起保安工作。但是在小区进行问卷调查后,大部分住户都不同意提高费用。此后,华西公司便停止了对小区的卫生管理。“我们从没有和哪个业主签过任何协议,没有义务去管理小区,以前只不过是在管理我们自己物业的同时,顺便帮忙。既然业主们都不领情,我们感到很寒心,只好撤了出来。”万先生说。

  现在,海××小区一二栋59户居民面临着“三不管”的尴尬局面。由于小区规模太小,住户身份又很复杂,一般的物业管理公司都不愿接手管理。小区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恢复以往正常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