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回国前偷盗室友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宋栽黄爱华)毕业回国,顺手拿走同宿舍同学的笔记本电脑和5.7万日元,外籍留学生李金武因涉嫌盗窃罪,日前被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

  一念之差

  犯罪嫌疑人李金武现年22岁,其父为华人,已故,母亲在东南亚某国经营宾馆,家庭经济状况富裕。2003年9月起,李金武在本市一所大学留学,今年6月15日正式毕业。

  6月18日上午,李金武即将回国,独自在宿舍内整理行李时,将同室外籍留学生早川君的5.7万日元及一台价值9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收入了自己的行李箱内。当天下午,他还到银行将4张1万元面值的日元兑换成人民币2714元,其余的1.7万日元准备留作纪念。

  6月19日,李金武与从东南亚来上海迎接其毕业回国的母亲、弟弟一起乘上K79次前往昆明的火车,拟从昆明转道回国。

  押解回沪

  早川君回到宿舍后,发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及放在桌子抽屉信封内的日元被盗后,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市公安局经过现场勘查和排摸,马上将当天已经离开上海的李金武作为重大嫌疑对象,按照外国人犯罪的管辖规定,将案件移送市公安局刑侦部门。

  通过上海铁路公安局布控,公安机关在已行驶至湘潭到娄底区间的K79次列车的软卧车厢内发现李金武,并从其随身物品中发现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及1.7万日元。6月20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将李金武刑事拘留并于次日押解回沪。

  沉重代价

  李金武称,自己顺手牵羊,一念之差,现在非常后悔。

  从司法实践看,李如果在中国有犯罪记录,其将难以再次进入中国境内,这对于专门学习中国文化和经济贸易的李金武来说是十分可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