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调查:市民半数支持南宁“QQ反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7日讯(记者叶焱焱)在6月26日的南国早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信念支撑走到一起 邕城“网民反扒队”上街抓小偷》的文章,本网昨日在红豆社区《民生在线》论坛转发了这篇文章,随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踊跃地投票。据调查统计,半数网友支持并希望加入“QQ反扒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南宁市,有一群网民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自愿组成
一支特殊的反扒队,走上街头抓小偷。

  在对本网网友的投票调查中,有50%的网友表示“‘QQ反扒队’很有意义,我也想参加”;25%的网友表示“不错,可以看看”;认为“可以有其他办法”的网友占了12.50%,至今还没有网友表示“不关我的事”;而有12.5%的网友表示“没什么作用”从整体看来,网友对“QQ反扒队”表达支持的态度占了半数。

  “QQ反扒队”在南宁邕城来说是个新生事物,随着网络的发展和人民道德修养水平的提升,“QQ反扒队”的壮大实属必然,但是在大多数人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QQ反扒队’这种反扒形式是否有用?普通市民‘反扒’是否‘越权’的之嫌?民间反扒尺度在怎样?反扒之路在哪里?”

  来自防城港的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对‘QQ反扒队’表示支持”;网友“蝎子”则称“反对小偷”;网友“笔指天下 ”认为“维护社会治安,不仅仅是警察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的责任。只有大家都一条心去跟坏人坏事作斗争,这个社会才会安宁,这个社会才会更加温馨。”; 网友“阿来”谈到“这是一种精神,值得宣扬;但这又是一种危险性很大的工作,应该注意自我的保护。冲啊,QQ勇士们!”

  但是,也有网友对“QQ反扒队”也表示了反对态度,来自桂林的“爽丫丫”就认为“现在专业扒手的技术含量是越来越高了,民间反扒如果没有政府或者说公安部门的支持帮助,不一定能走的很远。‘反扒’不一定‘越权’,但是民间的力量还是太弱了,没有执法权,只能说是治标不治本。”“虽然是反对扒手,人人有责,但是更好的办法应该是警民联手,大家携手,进行反扒,共同维护社会的洁净,警方在这方面毕竟经验丰富,同时也是社会职能部门,也许这样的话才能更有效。”

  那么,以“反扒”为职权范围之一的公安部门对“QQ反扒队”的态度如何?律师在法律方面又有什么说法?本网记者将就这一问题采访他们,敬请网友关注。

  编辑:黄玉婷作者: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