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温节节攀升 空调频频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6 新民晚报

  

  又到高温天,各种“空调病”再次集中爆发。连日来,许多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在购买使用空调过程中遇到的不快。

  郑女士维修迟到

  6月24日,郑女士在国美购买了1台LG空调,6月26日安装时已发现外机运转不正常。她致电国美的LG空调销售部门和LG的售后服务部门,对方称需要维修的空调太多忙不过来。她之后不断拨打国美和LG的电话,他们始终互相推诿,拖了几天才上门维修。

  沈女士不见人来

  沈女士在2004年为母亲买了一台TCL牌空调,今年6月底空调出现故障。7月1日沈女士报修后,次日就有维修人员上门,不过当时没有修好。此后,沈女士每天都打电话报修,对方每次态度都很好,但至今没见有人来修理。

  丁小姐收费混乱

  6月24日,丁小姐家中的2台格力空调遥控器出现故障,经过5次联系,格力特约维修部派人两次上门维修,2名维修工人收取了每台空调170元、2台总计340元的费用。事后,丁小姐听说,维修工更换的零部件成本价大约只要几元钱,于是去电提出异议。服务人员调查后先是表示,170元的费用中包含了20元上门费,这笔费用是不该收取的,所以应退还40元钱,后来又说,更换的零部件每个只应该收120元而不是150元,所以总计应退还100元钱。

  虽然多收的费用已退还,丁小姐对这种收费标准既不透明也不规范的做法表示不满。

  袁先生故障频频

  2004年,袁先生购买了1台春兰空调,从去年夏季开始,内机出风口有不断滴水的现象,去年夏季和今年夏季已经请厂方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了大约10次,也更换了一些零部件,仍无法根治。眼看保修期即将到期,而“老毛病”却无法治愈,将来岂不要为了给它“治病”而自己埋单?对于这样的问题产品,厂家能不能采取一些治标更治本的措施?

  毛女士难以联系

  4年前,毛女士购买了1台海信空调,最近出现故障,她从114查询到海信公司的几部电话,却都始终无人接听,而销售空调的连锁门店也已搬迁,电话根本打不通,她实在不知道该找谁来维修。

  眼看着气温将越来越高,空调销售也将愈发火爆,希望各企业能未雨绸缪,做好售后服务工作,避免发生销售与售后服务脱节的问题。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