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琐事砍死邻居 警匪对峙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3: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7日讯   仅因琐碎小事,桂阳县塘市镇富社村农民李国仁用砍刀将同村村民尹三妹、李国玉砍伤,又将陈桂娥杀死后持凶器负隅顽抗。桂阳警方出动警力对其进行抓捕,双方对峙近1小时后,李国仁挥舞着砍刀冲出房门并扑向围观的人群。在这危急时刻,在场民警董运新勇敢地扑向歹徒,与几近疯狂的歹徒展开浴血搏斗,被歹徒砍伤血流不止仍死死抱住歹徒不放,终将歹徒制伏。

  案发现场遍地鲜血

  6月13日下午3时,桂阳县塘市镇富社村村民王小华(化名)到邻居李国玉家去串门。他走进李家院内时,突然看见李国玉和妻子陈桂娥一动不动地卧在自家院里,鲜血流到了堂屋门口。见此情景,王小华急忙跑出去喊人,大家立即打110报警。

  接到报案后,桂阳县公安局流峰派出所副所长房建林、曾繁国及民警董运新在与流峰镇政府干部取得联系后火速赶往案发现场。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李国玉还有呼吸,立即派人送往

医院抢救。经过了解得知,此案是富社村村民李国仁所为,李现还躲在家中,正准备外逃。

  副所长房建林迅速带领民警和镇政府干部对李国仁家进行布控。民警赶至其家后,向里边喊话,李国仁竟一手拿着铁锹,一手拿着80厘米长的大砍刀冲出房门。

  警匪对峙一小时

  李国仁挥舞砍刀冲出房门后,在场的民警立即后退10米形成阻截线。见前面站着警察,李国仁又退回屋内。下午4时10分左右,民警开始对负隅顽抗的歹徒进行围捕。双方对峙了将近了一小时。

  民警董运新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抓捕指挥部决定实施攻心战,由民警和李国仁的家属向里面喊话。但众人劝解了半天,李国仁就是不肯缴械。在此期间,他几次冲出来向民警叫嚣。”

  见单纯劝解无效,民警决定采取激劝结合的办法。董运新说:“在其哥哥劝说时,我们把李家的一段院墙推倒,并告诉他:‘有本事你就出来,躲在屋里算什么本事。’过了一会儿,房门打开了,李国仁手持大砍刀蹿出屋。”

  擒顽凶浴血30秒

  流峰派出所副所长房建林回忆起众民警在30秒钟内浴血擒凶的场面说:“歹徒冲出房门后,挥舞着锋利的镰刀径直冲向围观的百姓,在这危急时刻,站在最前面的董运新挥舞手中的一根木棒迎着歹徒就过去了。董运新举起木棒向歹徒拿刀的手砸下去,木棒在接触到歹徒手臂时却断了。随后,歹徒迅速转身挥刀向董运新的头部砍来,因为距离太近,躲闪已经来不及了。董运新急忙伸出左臂挡刀,刀砍在了他的左臂上。随后,歹徒又向董运新猛砍了过来。”

  董运新被砍后,距离歹徒最近的民警曾繁国猛扑过去抓捕李国仁。”在我扑向他的时候,歹徒对着我又猛砍了过来。就在歹徒挥刀砍我的时候,旁边的2位民警一起向他扑去。歹徒当即被按倒在地上。”曾繁国说。经诊断,董运新的头部右前额伤口长达7公分,深约1公分,头颅粉碎性骨折。

  杀人只为几句恶语

  在桂阳县看守所里,李国仁说,他要杀死尹是因为尹恶语骂了他。今年6月10日,李国仁把其弟嫂尹三妹栽种在自己烤烟田田埂上的韭菜扯掉后,遭到尹的连番恶语。6月13日中午2时左右,李国仁正准备去田间干活,在村水井边遇见了尹三妹,尹又用恶语骂他,边骂边往家中走。李国仁联想这两年来,他被同村村民李国玉一家及尹三妹多次欺负,心里很气愤。一气之下他便回到家中拿起一把砍柴刀冲到尹三妹家,将尹当场砍倒在地(经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李国仁又冲到李国玉家趁李国玉不备砍伤了李国玉,并砍死了李妻陈桂娥。(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谭小彬 实习生 刘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