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走后赞成翁帆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1:26 新京报

  杨振宁夫妇在台接受专访,畅谈两年结婚生活与感想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杨振宁与翁帆夫妇近日赴台参加台“中央研究院”院士大会,并接受了岛内媒体的专访,畅谈两年的结婚生活与感想。杨振宁说,将来自己不在了,赞成翁帆再结婚。

  两年前,82岁的杨振宁与小他54岁的学生翁帆结婚,轰动一时。杨振宁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跟翁帆结婚,在某种方式上是自己的生命做了延长。假如没跟翁帆结婚,会觉得三四十年后的事跟自己没关系;现在,三四十年后的事,透过翁帆的生命,与自己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下意识里,这个想法对自己有很重要的影响。

  面对媒体的包围,杨振宁始终面带微笑,还会伸手保护身边的翁帆,深怕被摄影机或麦克风撞伤。

  翁帆说,振宁讲过,有些事他看不到了,可是再过三四十年,让她帮着看。自己心底难免有点伤感。

  翁帆说,令自己感动的一件事就是在三亚的酒店,杨振宁通常比自己早起看报纸、看书,那天他不想开灯吵醒自己,就到洗手间里去看。

  杨振宁说,当初他们讨论结婚时,曾跟翁帆说,将来自己不在了,赞成翁帆再结婚。

  当时翁帆说“我当然不会,你怎么可以这样讲!”自己告诉翁帆,赞成再婚,是年纪大的杨振宁讲的;年纪轻的杨振宁,希望翁帆不再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