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前岳父勒索1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少华 通讯员陈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开庭审理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000万元的特大绑架勒索案。涉案主谋苏某因对其“很有钱”的前岳父要求其女儿与自己离婚怀恨在心,密谋策划购买枪支弹药以及蒙面工具,与其他6名同伙绑架了前岳父并勒索巨额钱财。

  6名犯罪嫌疑人除1名在逃外,其余均被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
绑架罪提起公诉,前女婿苏某还同时被以涉嫌非法买卖、储存枪支弹药罪提起公诉。

  前女婿密谋绑架

  据检方起诉称,今年29岁的苏某(初中文化,无业,广东惠来人)。因涉嫌犯有绑架罪,经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05年10月18日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逮捕。

  经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去年7月左右,被告人苏某在与被告人王荣×聊天过程中,谈到其前岳父高某很有钱,并因高某要求其女儿与自己离婚致使苏怀恨在心,两人商定绑架高某。后由苏某纠集范记×(绰号“阿勇”,在逃)、严运×、王×、刘楚×,王荣×纠集杨天×,7人一起预谋绑架高某。

  在预谋过程中,7人准备了枪支、子弹、汽车等,并多次到高某住处某广场附近踩点伺机作案。

  获赎金1000万元

  2005年9月5日22时许,当被害人高某从家中出来时,王荣×、杨天×、阿勇迅速将高某推上面包车,并用胶纸带蒙住被害人眼睛后,驾车前往某别墅将被害人拘禁。除刘楚×在室外望风等候外,其他6名被告人先后戴上面具并拿出枪支对被害人进行恐吓,其中王荣×、阿勇用手枪将被害人打成轻伤。

  随后杨天×、王荣×、阿勇先后与被害人谈赎金的事,最终商定用赎金1000万元人民币换人。

  9月6日早上6时许,由刘楚×开本田车先送严运×、阿勇到某广场,由严运×把被害人的越野车开到某花园内。下午2时许,严运×在某花园大门附近收取到被害人亲属送去的用纸箱装的人民币1000万元,并由杨天×、阿勇在附近望风。

  分赃逃亡途中被抓

  严运×取到钱后迅速将车开至罗湖某花园内,并将钱转移至等候在园内的刘楚×所开的轿车上,然后由刘楚×将车开至木头龙,刘楚×买了五六个塑料袋后在木头龙小区等其他被告人前来会合。

  当日18时许,其他6名被告人驾驶面包车将被害人拉至罗湖区新秀路边释放后赶至木头龙小区与刘楚×会合并分赃。在分赃逃亡过程中6人被警方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