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车新窗帘半数被污损 乘车行为验出市民素质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6: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习少颖 通讯员 陶训义 胡克宁)电车窗帘安装不到两个月,就有一半以上污损严重,总计有近千幅。

  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一些乘客的不文明行为,150余台电车中,已有130余台的窗帘被污损。

  据介绍,入夏以来,电车公司为各车队所有车辆配齐了蓝色棉布或折叠式窗帘,每车有12幅至15幅,在炎炎夏日发挥了不小作用。其中每台车安装窗帘的费用达500多元。

  但三天前,当员工将窗帘拆下准备清洗时,发现有部分窗帘被人拆走,一些安装窗帘的不锈钢管也被拉弯。全公司150余台车,近2000幅窗帘,一半被沾上污渍,有乘客擦上的食用油渍,有黑色鞋油、鞋印,还有痰渍等脏物。

  3路电车党支部书记何伟说,去年车队36台车,450幅窗帘,丢了四分之一,今年还算好,只丢了5幅。无奈下,2路、3路电车都将车上窗帘和当班司机挂钩,“看护”到人。

  3路电车司机徐兵说,公交行业正努力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乘客给予支持,爱惜车上公物。“如果是自己家里的窗帘,恐怕不会用来擦油手吧!”

  听说此事,市民吴小姐表示遗憾,“这说明武汉市民素质还不够高,去年还听说一些公交车上扇子丢得一把不剩。”

  目前,电车公司已开始将车上窗帘全部清洗,同时补齐破损窗帘。

  有关人士呼吁,爱惜公用设施,不仅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武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需要每个市民从小事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