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人搭错车遭遇下车难 车队否认故意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0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温薷) 盲人乘客唐惠上错公交车,先后向司售人员提出就地下车,以及在其他公交车站下车的请求,均被拒绝。唐惠因气愤生病,要求公交车队为她支付看病费用。

  昨日,该公交车队长向她道歉并表示,司售人员未违反规定。不能够答应唐惠的赔偿请求。

  盲人乘客称考虑起诉车队

  50岁的唐惠说,前日中午12时30分,她独自前往十八里店北桥办事。她本应在慈云寺车站乘坐740路或840路公交车,却错上了725路车。

  “我是盲人,上错车了,劳驾给我停一下。”唐惠问明自己乘错车之后,立即要求停车,同时出示了盲人证。725路田姓司机回答她“已经出站10米了,不能停了”。

  唐惠称,由于725路车站和换乘的740路车站相隔一段距离,她又请求司机将车停靠在740路车站处,以方便她换乘车,也被拒绝。唐惠只好一直坐到725路终点站,又从终点站返回慈云寺站,再到目的地,前后耽误了1个多小时。

  “他们这不是故意刁难我吗?”唐惠称,其间,刘姓售票员还说“盲人乘车反正也不花钱”等,引起她强烈的反感。唐惠表示,由于气愤,她昨天一直头疼、头晕,半边身子发麻。为此,她要求725路车队为她支付看病费用500元。

  唐惠的朋友刘先生昨日称,他正在考虑帮助唐惠起诉725路公交车队。

  主管称司售人员符合规定

  昨日,725路车队的主管部门———北京巴士有限公司专线分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在接到唐惠投诉后,立即同725路车队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公交车辆不允许在非站点处停车,除非车辆出现故障,或是遇到乘客昏迷、需要马上急救等紧急情况。司机若违反规定,将被处以200元以上的罚款。

  昨晚,725路车队边队长表示。她介绍,唐惠是在慈云寺站上的车,公交车出该站之后,需要马上并入快行线,确实无法就地停车。边队长承认,该车的司售人员确实“不够活泛,在人情味方面做得不够。”她表示,她已于昨日上午致电唐惠,表示道歉及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