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决心三年拔掉“路中障碍”——电线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赵翔)南昌市的89条街道上有542根电线杆“矗”在快车道上,既影响了城市交通,又有碍观瞻,而且时常引发车祸,市民们意见很大。

  在南昌市新扩建的阳明东路上,一位的士司机指着矗在快车道中央的电线杆对记者
说:“你猜猜看,南昌谁最不怕交警?马路中央的电线杆。”2006年7月5日,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的“路中央电杆”的问题总算有了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南昌市有关部门表态,计划用3年的时间,将全市542根“路中央电杆”移位。

  据了解,南昌市最近对全市的电线杆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发现在老城区的89条街道上,有542根电线杆在快车道上运行,一些电线杆则立在主干道或绿化带上,不但严重影响到城市的美观,而且给行人车辆都带来不便。

  业内人士分析,有多个原因造成了此种现象的发生。一是电网改造在前,市政建设改造在后,市政将道路扩宽,电线杆却没有同时得到改造,致使老马路边的电线杆留在了扩宽后的马路中央。二是受到城市规划的影响,一些道路不允许开挖,电线下地也就无法进行,著名的八一大道就是如此。

  为此,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电力公司都十分关注,表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对部分影响交通的“路中央电杆”尽快予以解决。然而,电力部门心有余而力不足,移一根电线杆大概需要一万元人民币,要将整条线网埋入地下耗资巨大。对“路中央电杆”的整治还引发了人们对城市建设科学规划的认识。

  据悉,南昌市已做出规定,今后所有的城市改造规划都必须报经电力部门审批,政府部门在制定、审查、实施城市发展规划时,要一并将电力设施建设、地下水、暖、电、气等公用通道建设通盘考虑,尽量不留尾巴,一步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