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电影9月到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25 三秦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 朱娜)您的手机可以看到电影吗?大多数读者的回答是“不能”,那么,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于9月在西安举办,这就意味着手机电影将走进百姓生活。这是记者7月8日从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了解到的。

  昨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的中国西安首届
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多方积极筹备,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于9月在西安举办。8月底,中博传媒将和西安市委一起,邀请知名导演在西安开拍三部以西安古城风貌为背景,反映西安当代人文风情的手机电影《西安故事》,通过《西安故事》手机电影短片,以艺术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今日西安“新兴、现代、时尚、绿色”的城市形象。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8月25日,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评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时长在10分钟左右、不限题材类型的电影短片作品。主办方将通过本次手机电影盛典的官方网站——新浪网进行征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席黄建新和著名导演陈果、张元、高晓松将担任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评委。届时他们会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细致的评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当晚揭晓,并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西安今后会将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一直举办下去,条件成熟后会举办成手机电影节,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手机电影盛典。著名导演陈果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本届手机电影庆典的最大特点是体现普通民众的参与性,它为任何一个想表现自己的人提供一个平台,是手机与电影的完美结合。高晓松认为,手机电影的爱好者非常平民化,任何一个想表达自己的人都可以拍摄,任何一个有创意的作品都有机会入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