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翻墙出校门不幸摔瘫痪 家长学校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兴安讯 (记者 唐志强) 兴安县一中高一女生王雅平3天前从学校操场边围墙上摔下,一直昏迷不醒。家长和学校双方就事故责任问题纠缠不清,学校认为,他们没有一点责任;家长则认为,学校安全管理不到位,要承担一定责任。

  爬围墙摔下来

  7月8日上午,在兴安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王雅平。据一直守候的王家人说,5日下午6时许,他们听到消息后赶到医院,而王雅平一直昏迷。据医生介绍,她脑颅骨受损严重,治好的希望比较渺茫。

  据了解,事故发生当天下午,学校正进行化学考试。王雅平与同学沈某、伍某提前交卷后,准备从学校操场边围墙“梯子”外出。大约4时30分,王雅平从围墙上掉下,头部砸在地上,左耳流血,随即被送

医院急救。

  对于掉下这一过程,家长王荣迪提出疑问。据他说,当时有学校领导对站在围墙边上的王雅平大声呵斥,才导致她掉下去的。记者见到了沈某和伍某,他们都称3人相约去校外,因担心门卫不让才爬围墙。王雅平当时抓着铁栏杆慢慢下去,不知为何她脱手掉下去。

  该围墙有点特殊,在学校里面,与操场地面基本平行,学生们攀附该铁架子,很容易出去。但学校方和两当事学生都否认,是因学校领导的喝止才导致王雅平摔下去。

  校方严禁翻墙

  “学校严禁翻围墙!”该校政教处李主任出示一份处分材料:两年来,有8个同学因翻围墙被处分。该校《违纪学生处罚规定》上,也提到“爬围墙出学校者作自动离校退学处理”。学校还与学生签订承诺书,记者在上面看到了王雅平的签名。

  5日下午,校方垫付了600元住院押金,后又号召王雅平同班同学捐款600多元,此后,又分别借给王家4000多元。校方认为,事故责任还没认定,他们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

  王家不满意这一说法,3天来医药费已经花去近万元,他们希望校方能暂时垫付医药费,不要耽误王雅平的治疗。同时他们认为,学校操场边的围墙,校方不砌隔离围墙、不设警示牌,存在有安全隐患,学校有监管责任。

  可找搭架子者

  该校唐校长说,这些没有在校内搭建隔离围墙的地方,一方面,是因为有一段围墙属于灵渠景区,学校没有能力,也不敢在上面动土;另一方面,有一部分围墙属于附近私人搭建的,学校也不能动。同时,学校成立几十年以来,该围墙从未发生什么事故。这围墙是2004年,水街搞石雕安装遗留下的铁架子。此后,一些学生就从这里偷爬出学校。

  鉴于该情况,有热心人提出,发生事故的安全隐患主要在于搭在围墙边的铁架子,从学校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来看,校方虽不能拆除铁架子,但采取了一些努力,因此,有责任也是很小一点点了。王家人可以尝试去找铁架子的管理方,因为他们的施工遗留导致了安全隐患,也引发了这起事故,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作者:唐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