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雨伤了空调商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00 现代快报

  (左2)梅雨伤了空调商的心

  □快报讯(记者 周建钢)入梅半个多月,南京忽而高温,忽而阴雨,空调市场因此冷冷清清,厂商们焦虑不已。

  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几大家电卖场看见,不少知名品牌都已挂出了让利的红标签。其
中,一款1.5匹分体挂机已经从2300元降价到1950元,而一款2匹柜机也从3300元降到2900元,就连前期非常紧俏的1匹空调也从1800元跳水到1300元左右。家电卖场的负责人解释说,这不过是商家临时加大的促销,因为梅雨期销售不畅,一旦过了梅雨期将要恢复原价。

  不过,消费者并不肯随便掏腰包。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卖场一天能卖个400台,就相当不错了,要比入梅前一周连续几天每天2000台的销量差多了。

  国美电器南京采销总监助理李杰说,由于6月底南京开始入梅,已经有10天了,空调销量直线下降,这两天南京白天温度高达30多℃,但是,晚上却很凉爽,这让“望天收”的空调厂商哭笑不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