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棵老枯树随时会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01 现代快报

  

这棵老枯树随时会倒
人来人往十分危险,居民们盼着园林部门来处理

  老核桃树摇摇欲坠 附近居民担忧不已(图在记者图片库)

  一棵40多年的老核桃树,由于长年风雨侵蚀,加上虫蛀严重,已经枯败不堪,从上个月开始,核桃树开始出现树干断裂、倾倒现象(右图)。这让居住在核桃树附近的居民担
忧不已。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秦淮区南珍珠巷550号的一个院落内看到了这棵枯萎的核桃树。这是一个多间棚户房聚集的小院,院内非常狭窄,过道只能容一人通过。核桃树树干直径约20多厘米,树高10米有余,树干中部以上的部分已经出现断裂迹象,并向北侧倾倒。

  附近居民已经用粗铁丝将快要断裂的树干固定在旁边的房檐上。在核桃树顶部,一个直径10多厘米的枝杈已经挂了下来,与棚户房二楼的房檐近在咫尺。二楼的居民只得用一根钢管一头抵着墙,一头支撑着枝杈。记者随手用一根木棒碰了碰核桃树,整个核桃树便猛烈摇晃起来。在这棵核桃树下面,还有一些电线。核桃树一旦倒下来,将是非常危险的。

  居民梁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三个多星期了,眼下正是梅雨季节,一旦出现大风大雨天气,这棵枯树将会是小院内居民的重大威胁。

  记者随后来到下码头居委会,居委会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向所属的中华门街道做了反映,并正在加紧联系园林绿化部门,争取在近日内将南珍珠巷550号小院内的险情排除。

  实习生 戴剑彪

  见习记者 陆鸣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