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敌敌畏灭蚊,熏跑美发客 城市不允许使用敌敌畏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静 实习生郭宝)昨天15时左右,海淀区马甸路月季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用敌敌畏熏下水道的蚊子,刺鼻的味道弥漫在距离下水道最近的理发店内,熏得客人不顾做了一半的头发,慌张“出逃”。

  “用敌敌畏灭蚊子,把我的客人都熏跑了。”理发店师傅小杨气愤地说,当时有七八位顾客在店里,他正在给客人做头发,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大家正在猜测是什么味
,做头的顾客实在受不了,便顶着还没做好的发型冲出门外。店里另一名师傅小邱说,当时从店内一间房子的下水道里慢慢地冒出烟来,刺鼻的味道也越来越浓,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是敌敌畏味。”有人猜测说,大家再也不敢在屋里呆下去了,拔腿就往外跑。“还好当时马上跑出来了,不然恐怕要出人命了。”小邱说。

  小邱随后拨打了110报警。他说,警方发现是物业工作人员在用敌敌畏熏蚊子,便制止了他们。17时,小区附近还残留着敌敌畏的味道,经过的居民都掩鼻跑过。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先生说,小区的下水道堵了,工作人员在清理下水道时发现里面聚集了大批蚊子。张先生说,工作人员用了半瓶敌敌畏,稀释后喷入下水道。“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场,不会对居民身体有伤害的。”张先生说。

  【相关链接】

  城市不准用敌敌畏杀虫

  记者了解到,敌敌畏属有机磷农药,具有良好的杀虫效果,但对人也同样具有毒性,目前城市允许使用的是“卫生杀虫剂”,而非农药。

  皮肤吸入敌敌畏中毒时潜伏期相对较长,大多在2-6小时内出现中毒症状。如果不慎沾染,应立即离开现场,脱去被污染的衣裤,用清水或肥皂水彻底清洗皮肤。如果农药接触量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表明中毒严重,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