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巴一拉长 摇身一变“刘亦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望着镜子里自己尖翘的下巴,22年来晓风(化名)第一次冲着镜子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晓风的下巴向前“生长”了20多毫米。昨日刚从川大华西口腔医院出院的晓风看着自己这副崭新的容貌,今年大学毕业的她又多了一些自信。

  高鼻梁、丹凤眼,单看上半边脸,晓风长得非常漂亮。但是把蒙在下半边脸上的手拿开,整张脸的美感立马消失殆尽------晓风的下巴小得几乎看不见。为此,晓风从小就很自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照镜子。大学毕业前,晓风到人才招聘市场递交过好几次简历,可每次都石沉大海。晓风认为,自己品学兼优,找工作却屡遭碰壁,这肯定是自己的容貌害的。

  于是,一个月前晓风来到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美容外科中心做整形手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静在晓风的口腔里安了一个口内牵张器。在牵张器的作用下,晓风的下巴以每天1毫米的速度“生长”。一个月后,医生们惊喜地发现,整形后的晓风活脱脱一个翻版刘亦菲。

  “猴子”、“月亮姐姐”是从小到大调皮的男生给小青(化名)取的若干个外号当中的两个。小青是巴中人,是名大二学生,严重的地包天让她的五官看起来皱在一起,下巴显得很长,上下牙齿之间至少错位4个毫米。

  最初小青想通过正牙改变自己的容貌。可是正了一段时间牙后,她发现效果不佳,主要是上下颌位置不对。“就算现在不做手术,以后我自己挣钱也要做。”见女儿态度如此坚决,妈妈只好依了她。前日上午,小青被推进手术室。胡静教授把她的上颌往前伸,下颌往后缩,手术进行了整整7个小时。

  隔壁病房的晓勇(化名)也是利用暑假来整容的。19岁的晓勇今年高考考出了660多分的好成绩,被上海某重点大学录取。在踏进大学校门之前,他有一桩心事未了:那就是矫正自己的歪脸。晓勇小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左脸关节停止生长,脸变歪的同时,嘴也渐渐长不开了。通过手术,医生像搭积木一样,重新把晓勇的左脸关节切开、延长、拼接和重组,让晓勇以最佳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人生。

  据正颌与美容外科中心主任胡静介绍,暑假开始到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该中心收治了近10个前来整容的学生。他们当中有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生,也有大学生和研究生,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他们整容的目的不是为了找一份工作,就是为了在新的学校更好地适应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