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事槽车中34吨纯苯剩余15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日,本报A8版报道了槽罐车扬溧高速侧翻烧毁、2人死亡的恶性事故,8日下午记者从扬州消防支队获悉,数十名消防官兵奋力排险10个小时、一直战斗到8日凌晨3点,在全部处置完毕并确保安全后,才撤离现场,长时间中断的扬溧高速公路恢复畅通。同时,事故的原因也基本查明。

  7日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10分钟内赶到现场,从16时40分到傍晚17时05分,大火被
压制,消防官兵才得以靠近救援。他们近距离观察到槽罐车槽罐外表被烧损,驾乘人员早在事故中丧生。在罐体后侧发现约6厘米长的缝隙,致使槽罐内的化学危险品发生泄漏。消防人员尝试用专用堵漏器材堵漏,但因泄漏点撞击变形,堵漏难度较大,进展缓慢。

  17时50分,扬州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市公安局负责人赶到现场,决定调集扬农集团空槽罐车倒罐。随后,扬州市环保局、扬州邗江区、润扬大桥指挥部负责人也先后赶到。20时,空槽罐车和专业泵调集到现场,技术人员身着防化服准备倒罐。20时30分,移动式无火花发电机拉响,倒罐开始。

  23时40分,槽罐车内剩余15吨左右液苯被驳入空槽罐车,倒罐成功。现场指挥部决定:将事故槽罐车车头和罐体分体后吊装,并要求手工操作,严禁产生明火和火花。对泄漏在高速公路两侧沟渠内的残苯,吊装结束后一次性引燃。同时,环保部门对附近土壤、水源取样检测,采取下一步措施。

  8日凌晨1时45分,槽罐车车头和罐体分离成功。2时10分,车头、罐体分别成功吊离现场。2时30分,消防官兵用汽油棒点燃泄漏在高速公路路边沟渠内的液苯。2时50分,泄漏液苯燃烧结束,消防官兵撤离现场,一度中断的扬溧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昨日已基本查明,槽罐车在扬溧高速润扬大桥段瓜洲收费站出口约1公里处出口弯道拐弯时,由于车速过快,虽急速刹车,仍重重撞在道路中间两排护栏上,然后翻倒在地。因巨大的撞击摩擦,槽罐车泄漏起火并爆炸。(朱敏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