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远程教师制作网站 网络兼职都市白领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媛、报道:远程兼职教师,兼职制作维护企业网站、网上兼职制作手机彩铃……近日,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新的网络兼职形式在都市白领群体中悄然“露头”。

  李彪(化名)是武汉某高校讲师,每周授课任务为十余节,剩余时间,他喜欢在网上冲浪。

  上个月,李彪在网上转悠,看到一则启事:武汉一所培训机构远程教育频道开课,特招聘远程兼职教师。带着几分新奇,李彪在网上投递了简历。

  不久,李彪被该机构录用,主讲授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等课程,每月薪酬可达到上千元。就这样,李彪白天在教室上课,晚上在网上讲授远程课程,偶尔遇到时间发生冲突时,他便录好远程课程DV碟,然后传到网上。近日,李彪对记者表示:“这种兼职,既巩固了我的专业知识,也充实了业余生活,很不错。”

  武汉一家广告公司文案策划人刘咏青,与李彪有着类似经历。刘咏青所在的公司成立已达十年。该公司规模庞大,主要负责大型房地产公司促销活动的策划和服务等工作。

  刘咏青介绍,今年年初,他所在的公司一下子接到几笔大型业务,此后,每位员工的工作都在按计划有序地进行。他自己在该公司上班三年,对业务手到擒来,每天按计划完成工作量后,还有很多业余时间。于是,针对自己擅长制作网站、创建博客的特点,他又在外接了一份给企业管理、维护网站的兼职工作。

  前日,刘咏青对记者说:“我认为,通过兼职,能更全面地体现和锻炼个人能力,而网络兼职灵活多样,发挥的空间也相对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