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会生活”中寻回自信 腼腆丫头赢得“勇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实习生、郑璇、报道:从一个腼腆内向的职场新人,到敢于大胆站在竞岗讲台上,在上百人面前发表演讲,与十多名同事竞争行政部经理的职位。日前,在某集团公司的竞岗大会上,行政部职员赵小丽“虽败犹荣”,赢得了老总亲自颁发的“勇气奖”。

  在昨日的采访中,赵小丽告诉记者,丰富多彩的业余“帮会生活”,让她找到信心
,这次破格参加竞岗演讲,则是对自己新的突破。

  据小丽介绍,她性格十分腼腆内向,刚到公司,不敢跟同事说笑,不敢在会上发言,动辄脸红,说话细如蚊声,在公司她几乎是“透明人”,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一次逛街,她走到一家时尚小店,几个年轻女孩正在飞针走线,原来,这家小店组织了十字绣爱好者们的定期活动,心细手巧的赵小丽加入其中,她绣出的作品生动有趣,在众人的夸奖声中,赵小丽忘了腼腆,开心地跟大家交流起来。

  事后,竟有两三个“绣友”主动与她联系,此后,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不久,赵小丽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休闲帮会”会员身份:有时,她在美食俱乐部,跟“食友”们切磋厨艺,或同往郊外采摘时令蔬果;有时,她则跟运动圈的朋友,来个自发的羽毛球比赛;有时在自发组织的主题聊天会所,探讨大家都关心的热点问题……赵小丽说,她发现自己很出色,小小的成就,就能得到会员们的首肯,她还尝试着组织主持了几次活动,效果也渐入佳境。

  渐渐地,同事们发现了赵小丽的变化,在公司例会上,她大胆发言,条理清晰;在集体活动上,她积极报名,还帮忙组织;最重要是在工作上,赵小丽不再畏手缩脚,变得敢于承担压力,而每次的小成功,更积累了她对大挑战的信心……

  月初,赵小丽找到公司老总谈心:虽然自身资历尚浅,离竞岗条件还有差距,但希望公司给一次展示锻炼自我的机会,因为她的目标就是,不断突破和挑战自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