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踪一天找到骗子“老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8日讯(实习生黄超记者刘鑫)“我盯梢一天,抓住一个用手机模型骗人的7人团伙,现在他们全部被警方拘留了。”今天上午,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四方长途汽车站被两名青年用手机模型骗去了400元钱。经过一天的跟踪,他发现7名在四方长途站周围用机模骗人的团伙成员居住在人民路一旅馆内。闻讯赶来的民警将骗子团伙一网打尽。今天,记者从四方警方了解到,7个机模骗子已被拘留。

  董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从外地回来,刚走出四方长途汽车站,就有两名男青年拿着一部崭新的“三星”手机,一把拉住他的手说,他们这段时间手头比较紧,想把这部手机廉价转让。董先生看两人很诚恳,就用400元钱买下了这部手机,回家后他把手机卡装上,才发现新买的“手机”竟然是个机模。

  “我一定要找他们讨个说法。”次日清晨,董先生来到长途汽车站门口的马路对面,看见两女青年手里正拿着一部手机和一男青年进行交易,董先生急忙跑过去,但晚了一步。董先生沿长途汽车站向小村庄方向来回寻找,终于在长途汽车站出口处看见了骗自己400元钱的骗子。

  为不打草惊蛇,董先生在长途汽车站周围一路跟踪,发现这个用机模骗人的团伙共有7名青年男女,一天下来,董先生发现他们一天共交易5部“手机”。

  下午6时许,董先生一路尾随,发现他们7人沿温州路走进了人民路一家小旅馆内。董先生见时机成熟,立即拨打110报警。不一会儿,3辆警车将小旅馆包围起来,将这个用机模骗人的7人团伙一网打尽,并当场搜出近百个骗人的机模。经民警突审,他们承认是从甘肃来青利用手机模型骗人的,没想到刚到青岛行骗3天就被警方全部抓获。目前,7名团伙成员已全部被刑拘。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机模和手机差别很大,机模的屏幕清晰度不高,机器的重量也比同型号手机轻许多,电池的分量也没有手感,并且机模里面根本不能插卡使用。他提醒市民,在大街上遇到兜售手机的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