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医院病人死后医疗费用未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份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于5月22日发出的《出院病人问卷调查表》寄到了绵阳张女士的手中,信封上的收信人是李晓东,也就是张女士的爱人,而李晓东已于今年1月5日病逝了。这封时隔死者离世多月还寄给死者的信,让悲痛刚刚平复的张女士很受刺激,同时也勾起了她对院方种种不能让她理解行为的不满。7月7日,带着种种疑问记者专门赶到绵阳采访了张女士。

  张女士的丈夫于去年11月21日进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11月25日进行了肝移植手术,2006年1月5日10时30分宣布死亡。

  “今年在1月4日的时候,主治张医生还告诉我们病人比较稳定。第二天早上9点多突然接到

医院电话,电话里面对方很平静地通知我到医院去一趟。到了医院才知道我爱人已经病危在进行抢救,等了不多会儿就等到了死亡通知。我马上进去一看,尸体已经冰凉了。”没有能在丈夫最后时刻送他走,张女士想到这些眼睛就湿了,“人去了也该有点余温,怎么可能刚抢救完就冰凉了呢?”

  张女士丈夫的死亡通知书上时间为2006年1月5日10时30分,然而当天发生的费用都是按照全天收取的。对此现象张女士非常气愤,“而且1月6日的时候,医疗费用清单上又出现了大堆各种费用。我后来找到罗护士长要说法,这笔费用才取消了。但是5日的一些费用全天收费肯定是不正常的,也没有退还给我!”

  记者调查发现,张女士丈夫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共住院46天,医疗费用总共是387370.39元。其中占总费用比例最大的两块是:西药费195700.53元,占50.52%;材料费76813.86,占19.83%。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