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救助“提标扩面”三成低保户住进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通讯员卢雯报道日前从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在加速“提标扩面”。城乡“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现超过80%,基本达到了普通居民的生活水平;特种病人救助标准不断提高,全市慈善医疗发生注卡资金达545多万元;市区2000多低保户住进了廉租房。

  全市城乡现有五保对象4298人,其中供养在养老院的有3573人,散居供养的有723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集中供养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占总数的84%。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集中供养老人全年的供养标准为4513元,散居在家的供养标准每年为2951元,与当地居民一般生活水平基本持平。为让更多的五保孤老和社会老年人进住舒适的养老院,近一年全市投入资金4800多万元,改扩建养老院26所。市民政部门还拨款130多万元,用于18个农村薄弱敬老院和城区一批养老福利机构改造工程。

  为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市慈善医疗救助对象已扩大到5450多人。其中,享受1500元救助的2210多人,享受6000元救助的150人。各类救助对象共发生注卡资金545万多元。对城镇慈善医疗救助对象中的三种特殊患者,救助标准已调高为每人每年6000元;对农村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000元的困难家庭中患有尿毒症需要血透的、恶性肿瘤手术后二年内需要放化疗的、器官移植服抗排斥药的特殊病人,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的慈善医疗救助。

  及时调整廉租住房政策,对其住房标准由每人不小于8平方米提高到不小于10平方米。

  现享受廉租住房优惠政策的家庭已有2320多户,占市区原有低保户数的31%。在开展助学活动中,各类学校对低保对象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全免,代办费减免50%;低保对象属于孤儿的,学费、杂费、代办费、住宿费全免。近一年,全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杂费210万元,受益人数5839人;各级慈善机构还对特困家庭子女实行助学制度,全市共资助困难学生7751人,资助金额达680.2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