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药监局一分局揭牌药店医院排队送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西安消息7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举行揭牌仪式,但之前有一家药店向新闻单位举报,称该局要求辖区内的医院和药店缴纳“赞助费”。记者调查发现,举行揭牌仪式当天确有工作人员在收钱,而该局局长张公民也承认收“赞助费”一事,但称缴款都是自愿的。

  现场目击:参会者排队缴现金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长安饭店看到,一楼大厅摆
了几张桌子,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参会人员,十几分钟内,有多位与会者排队缴费。

  记者首先看到一位女士走到桌前,掏出一个红色纸包,微笑着递给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对方微笑着接过纸包打开。记者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正想上前仔细查看,但工作人员很快把钱装到黑色腰包里,且没有给那位女士开票据。而那位女士在“揭牌仪式参加人员名单”上签字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上了6楼会议室。

  没过几分钟,一位穿红色T恤的男子来缴费,他把钱交给了穿黑白相间T恤的男性工作人员,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收钱后也没开票据。

  上午9时40分,在6楼会议室,有百名参会者等待领导来揭牌,会场横幅上写着“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揭牌仪式暨药品市场整顿工作”。

  局长承认收“赞助费”7日下午3时许,在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局长张公民说,他们确实收到了部分药店和医院的“赞助费”,因会议中午才结束,具体数额要到办公室核查。张公民打电话让办公室将资料拿来,可等了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都拿不来资料。

  张公民说,药店和医院的缴款都是自愿的,他们实在挡不住,不存在强制和摊派收费。当日参加揭牌仪式的药店和医院有60多家,主要是参加药品市场整顿工作的,现在看来,这次收取“赞助费”的做法明显不对,他们将考虑及时退款。

  记者采访离开时,该局一工作人员拉住记者,一边往记者手中塞一个信封,一边说“辛苦了,看能不能不发稿子”。此行为被记者当即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