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学习,向英国海军上将求助英国女生借到海军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每日快报》8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市阿米泰吉小学11岁女生在学习“飞行和太空”知识时,为了解直升机的性能构造,竟向英国“海军老板”写信,希望能借一架他的直升机来看一下。让她和同学们大感惊讶的是,英国“海军老板”爽快地派出一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在了她们的学校操场上,机组人员还向学生们详细解释了哪些控制器是发射导弹,哪些控制器又是发射机关枪的。

  给海军上将写信求助据报道,现年11岁的凯西·诺兰正在参加学校的“飞行和太空”知识学习,凯西不想查阅众多的书籍,而是想直接向英国军方借一架直升机来看一看。凯西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参谋长乔纳森·邦德海军上将的地址。

  凯西先后给邦德上将写去了两封信,问他能否借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她们的学校操场上,让学生们现场观看一下直升机的构造。

  武装直升机飞抵学校邦德上将收到信后,立即下达命令,从曼彻斯特巴顿机场派出一架装载武器系统、价值1400万英镑的直升机,降落在了阿米泰吉小学的操场上。邦德上将还向凯西回了一封信说:“作为皇家海军的首领,我每天要收到许多封信。然而,我还是第一次收到一名11岁小女孩的信,并且要跟我借一架直升机。”直升机机组人员向凯西和同学们演示了直升机的工作原理后,凯西对记者说:“它比我想像得要小得多,当它降落时,操场上刮起了大风;当我坐进直升机后,我注意到它里面有很多按钮。我戴了一顶头盔,但它显然太大了。

  不过我感到非常兴奋。”小女生今后想当海军凯西说,现在她希望长大后能够参加英国海军。凯西的母亲苏珊说:“凯西的教师对我说,她从英国海军那儿借来了一架直升机。我简直惊呆了,不过我为她感到骄傲。”一同来到学校的英国海军理查德·科莱少校说:“只有上帝知道凯西如何办成这件事的,邦德上将显然是一个非常忙的人。”凯西的校长乔伊·约翰逊也说:

  “这是对我们学校所有学生都有益处的事情,他们都感到非常兴奋,这是个‘超级学习日’。”(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