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家庭烦恼想轻生 打碎火车玻璃欲跳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7 新文化报

  

男子因家庭烦恼想轻生打碎火车玻璃欲跳车(图)

                用灭火器砸碎第6节车厢洗漱间的车窗玻璃

  本报讯 (记者 庆华 李志刚) 列车在急速行驶,破碎的窗口外,一男子悬在空中,
两名身着军装的战士正死死地拽住他的一条腿,他的另一条腿还不住地蹬踹着……这惊险一幕就发生在昨日由广州开往长春的特快列车上。

  危急之时两名战士显身手

  昨日8时10分许,广州开往长春的T121次特快列车行驶到辽宁省境内高台山-兴隆店车站间52公里处时,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操起一个灭火器打碎车厢洗漱间的玻璃,不顾一切地跳下车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正在一旁的两名战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跳车男子的一条小腿,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生死时速。

  “当了这么多年的乘警,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T121次列车乘警长于强感叹道,当时他和乘警刘利及列车长杜江等人正在巡视检查,当快要走到第4车厢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第6车厢乘务员的喊话:“有人跳车!”

  于强等人听后赶紧跑到第6车厢,看到了开头那惊险一幕。

  列车长拉下紧急制动阀

  当时火车时速超过100公里。“我支持不住了!”一个战士说。因为洗漱间的空间非常狭小,其他人很难靠前帮忙,于强和乘务员只好侧着身子上前助力。可跳车男子并不配合众人的救援,一只脚还不停地蹬着。此刻稍有闪失,两个战士的手就可能抓不住他的腿,跳车男子就会飞出窗外,一命呜呼。

  情况万分危急,列车长立刻采取了紧急措施,拉下了第6车厢的制动阀。事发约两分钟后,列车缓缓地停了下来。

  此时,跳车男子被拽住的那条腿脚上的皮鞋都快脱落了。也许再耽搁一会儿,他就没命了。

  据了解,按有关规定,特快旅客列车只有在危及列车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使用紧急制动阀停车。

  家庭烦恼让他想轻生

  乘警和列车乘务人员从车上下来时,看见跳车男子正头部向下悬挂在车窗外,头部距离地面不足一尺(约0.33米)。大家一起伸手把他扶了下来。没想到跳车男子竟说:“你们救我和害我一样!”

  跳车男子的左侧肩膀受了伤,鲜血已经洇红了他的黄色衬衫。随后,乘警把他扶上列车。T121次列车紧急停车3分钟后,继续北行。

  乘警经过调查得知,这名跳车男子姓刘,黑龙江人,今年35岁,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多年。据刘讲,妻子和女儿离他而去,母亲在黑龙江老家过世时他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现在老父亲独自生活,自己的生活也不顺心,想起这些琐事,他就想到了轻生。

  情绪稳定后想回老家种地

  昨日13时15分许, T121次列车到达长春火车站后,乘警和列车长将刘带下火车,移交给长春铁路公安处长春站派出所处理。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刘,此时他的情绪很稳定,手上满是干涸的血迹。

  刘说,他是在广东打工时认识的妻子,已经有一个7岁的女儿。以前,他和妻子感情很好。说到现在夫妻感情如何时,刘犹豫片刻没有说什么。接下来他说,几天前,黑龙江老家的姐姐和弟弟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看看父亲。因为五六年没有回老家了,他就于7月6日坐上了开往东北的列车。他坦承自己的自杀行为和家庭琐事有关,但面对记者,他并没有过多说什么。他最后表示,接受警方的处理后,打算回黑龙江老家一心一意地种地到老。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